沃琴爱德毛

纹身师 furry爱好者 咸鱼画手

【魔鬼代言人】,这是部老片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他,一个拥有好故事和好演员的片子你有什么理由拒绝,我喜欢看有思想的片子,但现在这种片子越来越少,所以我才对这类片子更加喜爱, 基本上说的是小镇律师到了大城市,在名利诱惑和道德良知中受煎熬的故事。此类故事在银幕和屏中已经反复出现了无数次,有写实,有魔幻《魔鬼代言人》是前半部写实,后半部魔幻,刚开始我以为只是寓意,没想到是混合的难道上帝一定是对的,撒坦就一定是错的吗,不这只是人们的普遍性观点,就像是认定的一些事的看法一样,为什么呢,引用别人评论里一部电影里的台词“ 撒旦降灾祸,你们说这是罪恶,上帝降灾祸,你们却说,这是命运! ”看到这句话时我我无比的激动,我想对啊!人们一贯的思想观念造成的,影片中提到的“自由意识”撒坦只能诱惑你,而不能干预你,这是影视作品中经常用到的“上帝和撒坦似乎有着某种约定,可以诱导但不能干预。”在无数的影视作品中上帝似乎都喜欢迟到,往往先来“救”你的并不是上帝而是恶魔,多可笑。影片中代表撒坦的米尔顿一步步的诱导着凯文却又在中途给了他选择,但他往往总是选择撒坦的路,“我给过你机会,只是你自己丢掉了”我想也许是因为撒坦以前也是天使,所以一次次的给他回头路…因为自由意识人类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每一个选择带来的结果是全然不同的,你可以选择上帝,也可以选择撒坦,这完全是你自己决定的,说到这我扯个别的(别打我~)说到选择不得不提前段时间玩的一个游戏《史丹利的公寓》,这个游戏就是让你不带的选择,你扮演着史丹利,这个游戏他有一个旁白,他很重要,当史丹利面临着选择时,旁白就会帮你做出选择,那么这个时候你是按照旁白说的去选择还是,忠于自己内心的想法,决定权完全在于你无数的选择无数的结局,这就是这个游戏吸引人的地方,不过他也只是个游戏而已,娱乐性强。我扯了那么多没用的就是想说人生也是一样在不停的选择,我们的凯文有一次次都机会回头,但他却在撒坦的路上越走越远,直到妻子自杀倒在自己怀里时他才明白一切都晚了,曾经撒坦有给他机会,在他为房地产大亨拼命辩护时,他的妻子的精神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在他知道不是什么好人,而证人也做的是伪证的情况下,为了所谓的荣誉,名誉,抛下了她的妻子,他深爱的女人,直到后面离人生的正轨越来越远时在最后一刻拉回了自己,在撒坦许给他一切的时候他选择了自杀,撒坦很气愤自己没有赢,但是结尾是高潮当你因为一切都结束时,恰恰才刚开始,屏幕一黑,再亮起时凯文发现他还在洗手池旁,回到了第一次出场的时候,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刚开始的时候(论游戏存档的重要性   开个玩笑~)凯文看到了自己的妻子,无比的激动,他拥抱她,这一次他选择了退出,难道一切都过去了吗,这个时候一个记者追了过来并想要采访他“我会为了因为你为了良心而牺牲的举动为你做报道,让你出名”在妻子的劝说下,他答应了,然而这时记者的脸却变成了米尔顿,他笑着说 “虚荣是我最爱的原罪。”仿佛进入了一个无穷无尽的循环,这一次他会怎么选择呢?(有多处参考豆瓣…语死早,大家就原谅我吧!~)

我再哔哔一句,你确定这不是康斯坦丁的前传?!都有撒坦,都堕落了,都重新有了第二次机会,对撒坦都是我虽然堕落了但你也赢不了我,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hhh,谢谢你们看到了最后~总之这个安利买吗?!~


评论(4)

热度(6)